close

男仕們的前列腺會因為年紀的增加而趨於肥大,不僅會對排尿造成妨礙,嚴重的話更有可能會轉化成為前列腺癌,為了讓長輩們不要被排尿問題影響,各縣市的醫院都會不時呼籲孩子們帶父親接受檢查。根據相關醫師指出,攝護腺位於男性尿道跟膀胱的交接處,長得像栗子,功用是生產一些精液和避免精液逆流。另一方面攝護腺會由於年齡增長而逐漸變大,甚至有可能像雞蛋那麼大,會讓人解尿不順暢,甚至排尿出問題,不但尿流量小,還會夜尿頻繁、有漏尿的現象、感到解尿無力。

根據健康署發表最新的癌症數字,男生癌症死亡原因調查中,前列腺癌已經排名第七位。前列腺癌和前列腺肥大其實是兩回事,可是早期發現可以早期治療,一般來說會使用藥物或手術來治療。事實上攝護腺檢查是很輕鬆的,只要抽一點血來檢查攝護腺特殊抗原及用手指觸診即可,不須空腹,篩檢時間也不會很久。所以為了本身的健康著想,定期的前列腺篩檢是一定要的,而孩子們更應鼓勵自己的老爸去進行檢查,確保健康。

arrow
arrow

   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