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工色素無良廠商非法使用銅葉綠素,引爆台灣更大的食品安全問題,另一種添加物銅葉綠素鈉更廣泛被添加在加工食品、飲品中,據彰化縣衛生主管機關表示,縱使有訂出使用限制可是不具檢測準則,已成例行稽查漏洞,要從源頭管控才能保障食安。

黑心食品廠商,加入有害人體致癌物質銅葉綠素,混充在食用油品內,包裝成高價的橄欖油跟葡萄籽油之外,更突顯國內更大的食品安全情況,連拉麵廠商都涉嫌違規添加;衛生福利部更公告另一項類似的色素銅葉綠素鈉,對人體的傷害程度與銅葉綠素相當,由於它是水溶性的,更普遍被使用在抹茶類飲品、麵條及餅乾等各類加工食品中,彰化縣衛生局長強調,雖然食品衛生管理法有制訂銅葉綠素鈉的使用標準,每公斤從0.5公克到0.05公克的比例,然而以現在台灣的餐飲設備與檢驗技術卻無法有效檢出,已成為例行性稽查漏洞,須從源頭進貨數字跟所產出食品的品項嚴格加以管控,不然的話就很可能有商人為了謀取利益而違規混合。

在目前食品添加物還沒有辦法從源頭就進行有效管控的時候,消費者面對號稱天然葉綠素與蔬菜類所生產的形形色色飲料、餅乾及麵條,都必須要仔細挑選,太綠、太香、不自然的製成品幾乎都是添加人工色素或人工香料所製成,務必要仔細的選,才能確保安全。

arrow
arrow

   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